close

 

送你一朵愛的花

--你願意接受我的心意嗎?

 

鄭憲載著 鄭友友譯  皇冠文化出版

著作完成 2002  初版一刷 200512

 200616閱畢

 

21歲生日當天,在板橋誠品看完這本書,

這本書,感覺不錯。

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從書中散發出來。

以下節錄兩篇不錯的文章。

 

〈大膽〉

與其選擇安定的人生…

我希望你去冒險…

與其尋找恰當的愛情…

我希望你談場死去活來的戀愛…

希望當你在面對愛情時…

能經常確認自己是否還在心動…

我勸你,與其抽身離開,不如沉浸其中…

你就直直墜落於愛情之中就好…

與其去抓住什麼東西,倒不如攤開雙手…

我勸你,時時走動,會比固定晨跑或晚跑好…

要往上站之前,先往下俯視看一看…

我勸你,要適當地流個眼淚…

好讓眼睛變得清亮…

我勸你,與其當個降低周遭溫度的人…

倒不如當個讓人覺得溫暖的人…

處於『世界』這艘隨波逐流的船隻上…

要能夠不被搖晃得太厲害…

辛苦累積的努力…

一瞬間傾倒之際…

我希望你能看到最大的希望…

我勸你,與其期待,不如對人分享期待…

要讓周遭人們最孤單的時候想起你…

希望你不要以現實當藉口,而忽視你的夢想…

 

夢想是不可能遺忘的…

而且是不可能失去的…

只是被忽視而已…

這一點你可要記住…

 

我最辛苦的時光裡,與我同在的各位…

我在此大膽奉勸你們,這幾樣事情…

 

 

〈就只有對你〉

這個地方好暗

是啊…

在一片黑暗之中…

只有對你傾瀉出光亮…

就只有…對你…

就只有…

為你…

傾瀉出的這道光芒…

你是否也知道…

我也希望為你…

希望成為一道小小的光芒…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是呀,有時候,就是想為某人成為一道小小的光~

 

韓國官網:

www.bburn.net

 

中文官網:

www.crown.com.tw/book/bb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