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跨年及25歲之前

 

是冬季憂鬱、感慨一年又將過完、生日又將近但又感覺這一年沒啥作為嗎,

近幾年歲末年終時,總是會有blue的情緒…

 

我在blue好快一年就要過完,

每次回顧今年,都感覺這一年沒啥作為,

而跨年後緊接而來就是我的生日,

一年多一歲,但過去的一年似乎沒有成長,

展望未來,卻又覺得未來在飄緲迷霧中,很茫然…

 

我不知道新的一年、新的一歲,

未來是該如何計畫、又該如何實行…

更準確的來說是,

對於自己的未來,到底該追求的是什麼?我要的又是什麼?

明明是自己的人生,但卻做不了自己的主人…

 

尤其是接下來的一年,

即將滿25歲了,

受廣告和普羅大眾的影響,

25歲」,看來是個人生的里程碑,

廣告說:『25歲後,身體開始走下坡,要開始保養』

(我早就走下坡了,臉部皮膚鬆弛+體力衰)

廣告說:『25歲之前喝都還有效』

(25歲之前喝都沒見效呀,

先天不足,後天發胖了?公斤才大了一點點…與發胖的公斤數不成比例…)

 

我想,是「25歲」四捨五入後就是30歲…

30而立,人生的責任有更重的fu

 

寫了這一些,好像還是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傍偟、無助、迷惘…

我真的是個不擅言語表達的人…

 

我的未來,何時才能想清楚?

什麼時候才會有踏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