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之願

 

每年歲末立下來年的新年新願望,

並在年底檢視自己是否有達成,

是從大二財金老師得來的啟發,

實行至今也有五年了吧?

之前,還有想要寫過2006年之願in blog上,

真是久遠的回憶…(遠目)

 

在說2010之願之前先來回顧

2009之願:

1.      減肥

沒成功…

 

2.      寫信to my good friends

有實現~

雖然是薄薄一張明信片,但我想收到的朋友們都很開心吧?

 

3.      學會戴假睫毛

手拙真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改善的…

我需要多練習,

這點只算完成一半。

 

記得後來有追加要認真經營blog

09年年中電腦重灌後,

我愛用的photo impact 8不見了…

光碟機壞了,所以不能重新安裝,

老弟幫我裝的修圖軟體一整個不順手呀,

雖然後來還是有po 文,

可是真的很不順…

再後來懶洋洋病發作,

『認真經營blog』這點也只能算是執行一半而已吧。

 

很快,一年過了,

2010之願是:

1.      減肥!認真!

每年立下的目標它都是第一名,但也總是沒做到的第一名…

今年一定要認真減肥,不要再只是說說跟想想了!!

雖然『瘦』不代表美,

但我不喜歡身材被人歧視的感覺…

 

2.      出國

去年五月底,第一次出國,

跟瑩去了韓國濟州島,我上癮了!!

好想再出國呀~~

目標是香港~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開闊視野、增加國際觀、享受人生~

 

3.      捐血3

很久沒捐血了,約四年了

最近一次捐血是大二時與瑩一起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捐的,

瑩血紅素不足,不能捐,

只有我上場捐血,還有把過程拍照記錄下來,

但捐完後,我臉色發白,頭暈的厲害…

那時我發現,我捐血後的頭暈不舒服感一次比一次嚴重,

之後就沒再捐過了。

 

除非你有血液傳染疾病,不然捐血真的是助人又利己的好活動呀!

今年,再繼續捐血吧~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4.      寫信給good friends

偶爾用傳統信件聯絡感情也不錯~~

我想我朋友們會期待+開心收到的~

 

5.      練習戴假睫毛,年底驗收

去年的目標,今年繼續練習!!

打敗不巧手!!創造自己另一種風貌!!

延伸閱讀:萬事具備,只欠巧手

 

6.      學會穿夾腳拖

『穿夾腳拖』看來是一般人都會的技術,

但我實在不在行…

人家的腳趾縫皮膚很嫩,穿夾腳拖時腳趾縫會痛嘛…

可是有些夾腳涼鞋真的超美的,有時尚感,

好想穿呀~~

 

7.      學會騎bike

這也是絕大多數人都會的,

一般人聽到我說我不會騎腳踏車,通常都面露驚訝,

心地善良的人會問說是不是我平衡感不好,

嘴賤一點的就會直說很遜之類的。

我說呀…我真的有學會過,

但是久沒騎就忘記了…

我的運動細胞差、平衡感不好這我承認,

但還是想要假日跟親人、朋友去騎自行車步道,

迎著微風、騎著車悠閒上路,運動聯絡感情。

 

再進一步學騎機車,

之前學騎機車時摔車,

嚇死我了!

雖然後來有再練習騎車,

但心裡還是有小陰影…不敢上路…

台北怎這麼多車子呀…

延伸閱讀:車禍

 

8.      計算一年用完幾支護唇膏

我是護唇膏控,嘴唇很容易乾,

一年四季不論何時都要擦護唇膏,

有好奇到底一年會用完幾支護唇膏,

來統計一年用完幾支護唇膏吧~~

 

9.      復習游泳

跟腳踏車一樣,

有學會過,但久沒游就忘記,

去年八、九月有再練習游泳,

但功力沒全恢復就又入冬了…

撇開場地不方便之外,游泳本身是個好運動,

可以運動到全身肌肉,又不會全身臭汗淋漓黏膩膩,

GoGoGo!!!

今年我要優游水間~

 

10.  每月新增一篇blog

這是去年『認真經營blog的持續版,

其實還是有很多blog題材在我腦海,

有些我有列入『要寫的文』清單,

就在今年全寫上,

滿足我廣大的讀者(?)~

 

同時立下來年心願的好友們,

都有寫關於工作、自我提升的目標,

感覺我的年度目標很小家子氣,很無厘頭、對未來沒幫助之類的…

是不是自己不求上進了呢…

不論如何,都要努力實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