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在左邊

 

img222/9641/syn7.jpg

 

0547 星期四 熱熱的春天

今天看完借了很久,後來還請同學當人頭戶的《因為心在左邊》,

恩佐 圖文  大田出版 2004130初版

 

簡介及書評:

是因為在金石堂網路書店看到《最近的你,最遠的我》,才知道恩佐的。

本來以為他是女生…

結果看到《最近的你,最遠的我》的作者簡介的照片…

才知…恩佐是男的…

 

此書共有四卷,根據我的閱讀後,

我覺得,第一卷是談「愛情」,

第二卷是談「告別童年卻不想與童年告別的作者」,

第三卷是談「作者的內心世界」,第四卷是談「對這世界的想法」。

此書卷二〈再見童年〉有兩頁的圖是用貼上去的。

不知這是故意的,還是對漏印的補救?

有些圖片是黑白印刷的,不知是作者的本意還是出版社省成本費?

對錯字過敏的我,在此書中,找到了錯字。

 

圖文書,可以看很快,也可以看很慢。

很快,因為圖佔了大半。

很慢,因為圖及文字在心裡迴盪。

此書,我看很慢,短短的文字,看了兩遍三遍。

豐富的圖片,看過了每個角落。

作者的文字,像詩。短短的,有韻味。

沒有任何標點符號,提供了想像空間。

 

卷一

〈經驗之談〉

心理學家說  每天想著某人三小時  那麼七天之後就會情不自禁的愛上

 

對她我採取了一個方法  就是快睡著時才能想  但是原來這樣更慘

因為從此之後  我每天失眠到天亮

 

〈簡單情話〉

其實我一伸手  就可以擁抱妳  但是我有太多的顧忌 

於是我躲在妳背後  布置一片柔軟的雲  等待有天妳不小心  落在我溫柔的雲裡

 

〈我的諾言〉

山的那頭會是什麼 

是青面紅眼的巫婆  是張牙舞爪的霬龍  是巨大猿人的黑影  是魅影幢幢的鬼火

 

前方有一大片的黑  其實誰也不能保護誰 

但是我會緊握妳的手  這是我的諾言

我的諾言 就是陪著妳一起冒險

 

〈愛情天秤〉

我的心裡有一座天秤

清楚的知道妳的溫柔妳的貼心  清楚的明白妳所做的點點滴滴

 

但是我的心裡卻還有另一座天秤

那座天秤告訴我  愛情無關於努力

那座天秤告訴我  我愛的是她不是妳

 

〈珍珠奶茶〉

珍珠是快樂  悲傷是奶茶

 

奶茶中竄流著珍珠  咀嚼了快樂  卻也摻和著悲傷

 

所以  沒有單純的快樂  也沒有絕對的悲傷

 

愛情就是這樣  就大口的  喝妳的珍珠奶茶

 

〈月亮與太陽〉

如果我可以化作星星  灑進這藍色的框框  那麼這就是一幅完美圖畫

然而我卻是顆太陽  注定要停留在不同的地方

 

冷卻了的靈魂  就算激烈的擁吻  也只是身體的磨擦 

 

妳知道愛情就是這樣  愛情無法勉強

 

〈男與女〉

妳不是我  怎麼會了解我匆促的身體

我不是妳  又如何能夠理解妳纖細浪漫的心

 

我們是相反的個體  不是該在世界的兩端對立

 

然而妳說

因為妳愛我  因為我愛妳

藉著所謂的愛情  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身體

 

〈地上的星光〉

知道嗎  天上的每一顆星  都是地上那些落單的人的

 

她說當這個世界上  又有一個人終結了孤單  天上就會有一顆流星悄悄落下

 

我說如果世界不再有孤單  天空不就是一片黑暗嗎

 

她說可是你知道嗎  那時候人們再也不想抬頭仰望

因為星空的燦爛  已經落在我們的身旁

 

〈星空‧心空〉

星空下我坐在她身旁  心裡想著要摘一顆星星給她

然而夜空卻告訴我  要就得拿自己的心來換

我摸進胸口  卻發現我的心不在了

我心虛的望著她  突然明白心為何不在了

我的心當然不在了  因為一直在她那裡啊

 

〈瑞姆斯的魚缸〉

瑞姆斯有一個魚缸  我說養隻會發光的海水魚吧! 或是一隻鮮豔無比美人蝦

不不不  海龜在水裡飛翔的姿態應該更棒

 

瑞姆斯的魚缸裡什麼都能養  卻始終一條魚也沒放

二十歲那年  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偶然我想起了他曾說的  美麗的都讓它自由吧

空的缸養著的  其實是一個希望

 

這是唯一一則有標點符號的哦~

 

〈躲哪〉

風在孤獨的時候  會蜷伏在空氣中

雨在孤獨的時候  會依附著雲

可是人在孤獨的時候  要躲在哪裡

 

卷二

〈等待的蛹〉

美麗近在眼前  卻又遠在天邊 

我們都在等待  自己會是天上的那一朵飛舞的蝴蝶

 

相信我  我只是一隻暫時受困的蛹

有一天  終會華麗蛻變

 

〈鬥魚〉

狹小的魚缸裡  我們穿著華麗的衣  孤獨的游來游去

 

吝嗇的空間裡  我們夜以繼日的戰鬥  直到死去

 

我們是一種泡巢型的鬥魚  每一個呵欠都是顆泡泡

泡泡裡隱藏著一顆叫夢想的卵

那一個夢想的卵  無聲的飄浮在  自己私密的天空

 

〈裸〉

我在尋找一個擁抱  然而爸媽說你長大了 

男生說我們都是男子漢  女生說沒有承諾的擁抱  就像野獸般貪婪

 

擁擠的人群裡我左躲右閃  深怕一種不被允許的碰撞

 

那一天我閉上了雙眼蓋住了耳朵  世界瞬間像是無人的沙漠

 

給我一個擁抱好嗎  如果你真的發現

我們總在尋找複雜的理由  才能給予自己的身體  一種單純直接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