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三

〈寂寞的爵士樂手〉

我用力的吹奏歌曲  每一首都是發自我的內心

 

為了這一小段即興  我已經練習過千百首歌曲

其實我的身體隱隱刺痛著  可是我寧願放棄那種痛快的哀嚎  讓你聽見美好的旋律

 

歌是寂寞的  音符也是寂寞的

有人唱和的歌  才是快樂的

 

〈虛偽的衣〉

貓咪變成了獅子  狐狸穿著兔子的衣  是懺悔是害怕  還是準備蓄勢攻擊

 

我表情沉靜  因為我不想分明

 

當天空還在等待黎明  當月亮也變得疏離

我的靈魂總在提醒我  別讓人看見  我赤裸的身體

 

〈隨心所欲提領機〉

街上出現了一台提領機  是專門提領自己的隨心所欲

 

有人提領了一棟房子  有人提領唱片行所有的CD

還有一些人帶走了最新款式的電腦  或者一個大大的愛情

 

貪心的我想了很久  最後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說就領一個以前的我吧  我想得到的  是所有失去的

 

〈ㄍㄧㄥ〉

知道自己在ㄍㄧㄥ什麼嗎

那遙遠的夢想  緊迫的現實  脆弱的愛情 挖空的身體

 

我抽了一口菸  讓靈魂暫時脫離自己

 

或許有天我會明白  是否真是因為貪心的  想賦予生命 一點莫名的意義

 

〈窗子〉

每一扇窗都有自己的景色  就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當我遇見不能理解的事  我總是倚靠窗前

窗子告訴我  景色沒變  差別的只是你我的視線

 

卷四

〈蝴蝶與守宮〉

一隻叫做憂愁的守宮  出沒在我靈魂裡頭

專門捕食在我心中  叫做快樂的蝴蝶

 

我辛苦的驅趕著守宮  可是我的靈魂裡頭 

似乎還有著許多不完美的洞  保護不了也防堵不了什麼

 

那一天我終於明白了  就讓蝴蝶與守宮繼續的追逐

我只要用一種小丑的幽默  從這無形的圓圈中輕盈的越過

 

〈鎖鍊〉

腳一定在地上  手一定在腳上嗎 

關於人際關於愛情  就像是鎖鍊般的巨型軀體

他是你的腳底  但也許是我的天空

 

於是我叛逆想蜷起腳藏住手  卻發現自己  成了孤單飄浮的一粒球

 

〈別人的世界〉

山的裡頭  藏著一個美麗的雪世界

那裡的主人說  歡迎來坐坐  但是不能永遠的停留

 

我好奇問他為什麼  妄想停留的人都凍死了 

他說  不一樣的世界  有著不同的可悲

可往往你我都以為  別人的世界比較美

 

〈自由〉

其實我對跑車沒有興趣  我想要的是一台紅色的飛機

這樣我才能逃開地面的繁雜  享受天空

 

是的我坦承  就算擁有了  我也不一定敢開

 

但是我們不都是這樣嗎  要的不是去做  只是想要一種  可以去做的自由

 

〈快樂因子〉

那一天你終於相信了  快樂是會莫名其妙的消失

你不再能夠自以為是的以為  那是你對生命的充實

 

你該為體內快樂因子的存在慶幸

一本好書一桌美食  一趟美好的旅行  一場浪漫唯美的愛情

原來不是快樂的本質  它只是誘發了你快樂因子的跳動

 

悲傷的心何必苛責  當快樂不再是一種責任  也許我們就能找到真正的快樂

 

 

讓好友發現一本書的優,是不錯的~ 

我在此書中,看見了一些溫柔、一些美好、一些快樂,

嗯,我和他是同一國的,我來到了左邊的世界。

 

img46/7030/sol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