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禍

 

07428 星期六 陰天

 

早上請阿湯教我騎機車,

在三重疏洪道附近練習。

這是繼415宏其的哥哥教我之後,再次學習。

嚴格算來這是第三次學,

沒算去年老爸教了一次就放棄我的話。

 

今天繼續練習直線,and多學了轉彎,

發現,我直線愈騎愈穩了,以及有左轉彎的天份;

阿湯教我時我比較不緊張ㄝ,

肩膀、手臂也不會那麼ㄍㄧㄣ,

可能跟他比較熟,

而跟宏其的哥哥比較不熟的緣故吧。

 

早上練習的都滿順的,

中午休息一下之後,想要再繼續練,

就發生了車禍…

 

騎的是阿湯的小50

催油門時一剛開始沒動,我再催時它就暴衝…

整個人飛出去…

 

之後就是呈現側身跪坐右臉頭部著地的姿勢坐在地上…

坐在地上有一段時間等頭不那麼暈才起身,

坐在地上等頭不那麼暈時,

阿湯看到我的臉傷時嚇了一下

讓我怕到…

我我我…不會是毀容了吧??

害我好驚驚哦…

但我看到時覺得沒比我想的還嚴重,

可能是我心理準備做好了吧。

 

傷勢報告:

右臉、雙手、右肩擦傷…

因為沒戴安全帽…

所以頭有撞到…有腫腫的…

然後右腳大拇指應該是瘀血,但擦指甲油看不出來,

膝蓋破皮,沒外傷但會痛。

 

在地上跪坐時,

旁邊的陌生人沒有人來關心or問要不要幫忙,

這點讓阿湯一直覺得人心冷淡,

但我有阿湯幫忙就夠了啦,

雖然我也覺得旁邊的一個帶小孩的媽媽怎麼沒幫忙有怪…

小孩還跑去看機車摔出去的痕跡…

 

之後就去醫院擦藥,

阿湯載我時,只要一騎快一點,

我就會怕…

完了,會不會有陰影呀…

應該只有那時有吧…

 

而本來想說在家附近的診所擦藥就好,

但是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

一整條街五、六間診所都拉下鐵門休息,

就去比較遠一點,我從小看到大的新仁醫院。

一到新仁醫院掛號,

護士小姐就看著我臉上的傷說「要擦藥哦?」,

真是有經驗呀。

 

醫生看了看傷勢後,

拿了張頭部外傷病患注意事項給我,

果然呀,

看的到的外傷不是最嚴重的,

看不到的內傷才比較可怕。

 

我現在要觀察會不會有腦震盪,

醫生說3~7天都有可能,有的會兩三個月後還有狀況。

72小時內是最重要的觀察時期。

除了擦藥,

還打了破傷風、開消炎藥、抗生素給我吃,

真是比我想的單純擦藥,還要滿載而歸ㄝ…

而護士說可以申請學生保險,星期一上課再去問問。

 

之後除了掛號費,阿湯還請我吃飯,

還給了我兩條藥膏,

讓我不用花錢買。

真是謝謝他ㄝ。

錢錢之後再還囉。

發現…路人看我的眼光還真異樣ㄝ…

不喜歡…

 

下午我回家要睡時,我弟的手機鬧鐘每15分鐘叫一次,

他因為要上班所調的鬧鐘,結果上班沒帶手機…

吵到讓我只睡一個小時…

 

而晚上本來要與Mother去吃鄰居的喜酒的,

就因為受傷而沒去。

回到家跟睡午覺醒來,

頭一直有小暈,

可是我爸說沒關係。

我很怕會腦震盪…

是沒剛摔到地上那麼暈,

但還是會怕怕的。

 

我爸、媽、弟都怪我沒戴安全帽,

我弟很狠,說我沒戴而受傷是活該…

我本來想戴的,

但阿湯說不用…

之後我一定會戴的啦。

 

父子倆還不同時間的說一定是我一直催油門不放,

不然車子不可能會暴衝。

都沒在心疼我受傷…

還問機車的情況…

機車沒事啦!

人命比較重要ㄝ!

但我想,他們其實是「嘴裡不饒,心裡心疼」啦。

 

 

 

 

 

 

 

 

 

07429 星期日 晴天

 

早上本來也是要請阿湯教我騎機車的,

但因為受傷就暫停。

 

傷口沒有明顯的好轉,

右腳大拇指看起來瘀血不嚴重,

但是很痛…

走路都會痛…

 

下午幫千慧慶生,

宏其開車來接我,

本來以為他會騎機車來的,

結果因為我受傷而貼心的改成開車來接。 ^^

宏其一看到我的臉,

就決定不要再讓我學騎機車,

要我認命的坐公車…

不可能啦!!

就是看在騎機車的機動性,

才要學騎的呀!

一定要學會!!

 

而下午慶生聚餐時,

阿湯、宏其一直吐槽我…

說車子不會暴衝,是我的右手暴衝、

一定是我一直催油門不放,

不然車子不可能會暴衝。

主角不是我,卻一直把話題繞在我身上…

 

傍晚,與菜、小盟、千慧、宏其喝茶聊天,

小盟也說了:

一定是我一直催油門不放,

不然車子不可能會暴衝。

 

真是奇怪…

不是同家人,

卻都說了:『一定是我一直催油門不放,不然車子不可能會暴衝。』

會騎機車的人都不覺得是機車暴衝吧…

本來預期菜會有心疼的表現…

結果沒有… >”<

 

另一個奇怪點是,

明明阿湯教我時,我比較輕鬆,

但今天還是手臂肌肉痠痛…

所以騎機車可以瘦手臂嗎??

 

晚上洗澡時,傷口全碰到水了… = =

老爸說把傷口用ok 繃貼,四週再用透氣膠帶黏,

傷口就不會碰到水了,

但…還是碰到水了…

而且洗頭好麻煩哦…

不論怎麼洗,傷口都會碰到水…

 

今天是個一直被吐槽的一天…

 

 

 


07430 星期一 晴天

 

今天是上學日,

一直覺得有異樣眼光看我,

不論是在上學、放學的路上還是在學校。

早餐店阿姨也很關心的問。

包括同學,都被我的臉給嚇到…

 

今天其實不想說為什麼受傷了…

因為說到不想再說啦…

說出來都是得到沒良心的回應…

 

但同學們比家人、男友、朋友還有良心多了。

沒有那麼毒舌、賤嘴的刀子口豆腐心。

佩真還請我吃草莓煉乳布丁~好吃~

 

而今天兩個科目的老師都還點我回答問題…

順便關心傷勢… 還真不喜歡ㄝ…

我是個低調的人…

 

昨天洗澡時,傷口全碰到水了… = =

今天左手有明顯的腫…

有去保健室問學生保險的事,

護士小姐說,要有醫生證明及把傷看到好的收據,

每件最多5000元。

而她看了我的左手,說有點發炎…

And 右肩的傷因為一直跟衣服磨擦,

所以比較髒…

提醒我回家後要穿小可愛,

不要磨到傷口,

出門時要貼紗布,

避免磨擦。

之後就幫我擦藥、處理傷口。

 

晚上戴了塑膠手套洗澡,

比前天戴塑膠袋還方便多了,

但是,手套比較大,用橡皮筋束起來,

結果還是進水…

左手就更腫了…

我的傷什麼時候才好呀…

我是個容易留疤的人ㄝ…

我要美美的畢業啦!

 

 

img503/5503/1091cg3.jpg

 

臉上的擦傷,中央擦傷較深

與眼睛超接近,差點傷到眼睛

 

img182/3271/1092zd1.jpg

左右手上的擦傷,

左手的擦傷有個很深的洞

                       

 

              img441/4700/1093at2.jpg             

右肩上的擦傷

面積很廣

 

img250/7520/1094vq2.jpg

右腳大拇指的瘀青,

看起來還好,但很痛…

而現在愈來愈黑…

 

照片皆為4/29 星期日拍攝

 

img45/8685/oawg4.jpg

頭部外傷病患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