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世華建國分行面試

 

今天(07/6/14星期四)去國泰世華建國分行面試,

國泰世華建國分行在南京東路三段,

就在"大福""dunkin dount" 的下一站。mrt南京東路站附近。

今天單程花的時間是一小時,

覺得遠…

 

我應徵的是"放款專員"

其實前天國泰世華的人打電話要我去面試時,

沒說楚應徵職務,

我就選了一個"放款專員"的職務去應徵。

在網路上寫"放款專員"的條件是「處理放款業務、公關企劃、男女不拘、面貌姣好。」,

因為有"企劃"這方面,所以選了它。

我有上國泰世華銀行網站查"放款"是什麼意思,

就是貸款。

 

到了那後,

寫好國泰世華銀行的履歷後,

我照之前聽就業講座人力銀行的講師說的,

把自己的履歷用迴紋針別在國泰世華銀行的履歷後,

結果被總機小姐說不用附…

我的心機破功了。

 

今天很多人面試,跟我坐在一起寫國泰世華銀行的履歷的女生滿正的,

感覺很親切,但她是別的襄理約面試的。

之後面試我的是言襄理,

超年輕的,

懷疑打電話給我、要我去面試的就是他。

他說他也是七年級的,

而建國分行最年輕的襄理是73年次的,

嚇到!

 

整個面試過程中,

大概有快半小時吧。

幾乎都是他在講話。

他是個很會說話的人,難怪可以當襄理。

就有說放款專員的一些工作內容,

例如:公司會給名單,要打電話約客戶來銀行內,幫他規劃or提供諮詢房貸的事。

其實就是要賣房貸啦。

還有說為什麼銀行會注重房貸這方面的貸款、當助理的不好之處、

不注重學歷,注重會不會做事等等的。他說他只有高中畢業。

他有說勞健保、退休金、年假跟一般公司一樣,

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在說到福利、制度這方面時的音量會變小…

說到其他部份時就比較大聲…

這…不會有問題吧…

 

問我的問題有問坐車過來要多久?轉幾班車?捷運還沒蓋好?

家離捷運站近不近?還有問我對一個公司注重什麼、工作的壓力、

我說注重制度、工作的壓力一定會有,但我想我會克服。

還問了一個我有準備到的考古題,

就是「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我問了「如果有幸入取的話,您未來會是我的直屬長官嗎?

他說是。我再問他的管理風格。

他說他在管理及教人時會嚴格、但私底下會像朋友,也會說一些七年級的語彙。

管理風格是功利、自由。

功利是會想要賺錢、自由就是私底下會像朋友一樣。

哎唷,當然會這樣說呀…

會有人說管理及教人時會自由、私底下嚴格嗎?

他說了很多很多東西,還有說會學很多東西,會常加班。

他會教人,但是他很忙,一天只有24小時,

是在暗示我要自理吧。

 

最後還問了我有沒有興趣之類的。

老實說,我覺得我有被他說服了,

他真的很會講話呀!!

後來有答應要去試試、上班,

覺得我都沒說到什麼話,就被錄取了。

我一直覺得我不會被錄取的ㄝ。

 

下星期三(6/20)跟四(6/21)上課,

星期三整天,星期四半天,

之後就要正式上班。

試用期半年,月薪兩萬,衣服要自理。

正式員工月薪三到四萬,公司會訂做制服。

 

從他說被錄取到我回到家(下午一點多)再到下午四點多,

我都覺得很惶恐、驚驚、怕怕、有疑惑…

就覺得會怕,因為沒經驗,學校也沒有學到金融方面的專業,又沒有sales的能力…

就很怕 & 煩惱呀…

襄理還有強調我電訪的經驗的感覺,

他應該是覺得我有電訪的打工經驗,就很會拉人來諮詢房貸吧…

但其實不然呀…

就都沒信心…

而且我也沒有其它出社會的技能,

Ex:見人說人話、裝熟、耍心機等等等出社會必備技能…

一整個沒信心…

 

不知他還有沒有錄用別的專員,希望他手下能有人跟我一樣的職位,跟我一起打拼,

但…其實是會互相競爭的…

想要在職場上交到好友但很難…

 

昨天去應徵在新莊的貸款代辦公司的行政、業務助理,

公司要求要文筆工整,主考官看到我的字就皺眉…

然後呀,我有說這星期六開始的三個星期六我都要去學校上mos認證課,

而那公司是隔週休的,所以有先跟主考官說,

主考官說:「我知道了。」這句話一出,就覺得機會渺茫。

然後說昨天下午會打電話通知,結果沒有…

結果回家後昨天面試的公司才打電話來通知我錄取,

可是我說我錄取別家公司了。

早上還沒面試時,有一間中和的公司要我明天去面試,我說好。

但因為錄取了,所以就打電話跟中和的公司說不能去面試。

對方沒問原因ㄝ,有奇怪到。

我媽覺得錄取的兩家公司選一間的話,當然要選國泰世華,

我也覺得她一定會選國泰世華。

因為名字聽起來就是比較好。

名字好聽,但希望我能上手呀!!

 

晚上再去板橋打電訪的打工,

奇怪的是,上星期就傳簡訊跟我說我資格被取消了,

如果要再打的話,就要再接受訪問訓練,從最低薪的階層開始。

但前天卻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去上班。

我今天到電訪公司後,

問新來的督導我資格被取消了,我的資格是不是重新算。

(打電話給我問我可不可以排班的是比較資深的督導)

結果她去問其他督導吧,

跟我說我的資格是被取消了,會打電話問我排班是行政人員的疏失。

但也沒留我下來訪問今天這個場次,也沒說要補車馬費等等的…

機車ㄝ!浪費我的時間、金錢… 心情更不好了… >"<

 

到現在還是很沒信心…

給我加油!!我需要朋友的鼓勵。

我不是草莓!

既使是個草莓,也要做個硬度媲美鑽石的鑽石草莓!!

衝呀! Enrich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